總統政見辯論會今日下午2時登場,面對媒體提問「一國兩制」相關問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反批媒體「可憐」、「用意識形態把自己綁起來」,並指,比貪汙更嚴重的是叛國。對此,台灣基進則認為,比貪污更嚴重的是韓國瑜帶給台灣社會的價值。

《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提問如何維護主權,以及一國兩制相關問題,韓國瑜聽聞後回答,「你自己的問題已經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哪!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他強調自己當然要維護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他語帶激動地說,「比貪污更嚴重的是什麼? 是叛國!」

對此,台灣基進透過臉書表達看法。台灣基進盤點韓國瑜過去的作為,包含背棄承諾落跑選總統、赴中聯辦與中國官員會面,而且滿嘴歧視。

盤點韓過去的歧視言論,例如「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不丹人都傻傻的」、「鳳凰飛走,進來一堆雞」、「非洲很多黑人家庭需要放蘭花嗎?」等言論,引起不少爭議。

台灣基進也批評,韓在政見發表會上沒提出政見,甚至在辯論會上攻擊提問媒體,韓一再說謊,卻從來不道歉,貪汙是非常嚴重而且錯誤的事,而比貪污嚴重的,是韓國瑜帶給台灣社會的價值。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認同,「說得太好了」、「他本身就是抹黑製造者啊」、「第一次看到在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直接開罵媒體的」、「比白海豚還會轉彎」、「被他洗腦的人一定存在的,務必小心啊!」、「 韓國瑜信神,只有神能監督他,人民沒資格監督他」、「草包居然說自己是善良小白兔欸,我要吐了」。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也質疑,「是不是覺得韓國瑜很扯?為什麼他能站上那個舞台罵媒體、不抱李佳芬還生出韓冰,各種閃躲問題,無道德水準亂講一通。」他也透露,自己看完辯論會的感想是「堅定無畏下架吳斯懷」。

網友對於韓國瑜的言論以及台灣基進回應後的反應。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