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晚間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郁方站台時表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總說馬英九是特務治國,但現在看到民進黨推動的反滲透法,才是特務治國,這樣的立法已嚴重違反憲法權力分立的原則,呼籲下架違憲、獨裁的總統蔡英文。

林郁方晚間在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舉辦造勢晚會,馬英九、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等人到場力挺。

馬英九致詞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是台灣第一勇,貪污的金額已超越很多人,不論貪污的層級跟金額都是民進黨遙遙領先國民黨,國民黨有貪污必須檢討,但陳水扁是貪污最多的,卻整天在外面,蔡總統的司法改革改到哪去了。

馬英九也說,柯建銘每一次都說馬英九是特務治國,但現在看到民進黨在推動的反滲透法,才是特務治國。馬英九強調,蔡總統是獨裁總統,反滲透法沒有經過行政院及立法院的討論就要在年底前通過,世界上沒有這樣的政府。

馬英九指出,上次在立法院召開反滲透法公聽會,他曾詢問一名法務部代表,「如果反滲透法沒通過,法務部在執行時會不會窒礙難行」,這名代表的反應是不答覆,因為他不敢講,這就是最大的問題。像這樣的立法,蔡總統已嚴重違反憲法權力分立原則。

馬英九說,蔡總統也是違憲的總統,因為制定不當黨產條例沒收國民黨財產,但憲法規定,政府取得人民財產要有合法程序,這樣的方式是違憲的,至少目前有3個黨產會裁定案件等待大法官釋憲。

張善政致詞表示,明年應該要下架蔡總統,因為蔡總統的能源政策完全錯亂,且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當時民進黨只要看到國民黨好的法案便用議事規則杯葛,使好法案無疾而終;而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包括一例一休、沒收公投法等行為,顯示民進黨不做好事、只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