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駐日大使謝長廷至今尚未針對楊蕙如網軍案說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28日)喊話,盼謝長廷能勸楊蕙如出來做汙點證人,並批評謝長廷怎麼能對國內總統大選指指點點、妄作評論,這有違外交官倫理。

韓國瑜今天出席「2020鋼鐵愛心拍賣會」,會後受訪時指出,謝長廷與楊蕙如關係密切,希望謝大使能夠規勸楊蕙如出來做汙點證人,謝身為中華民國駐日代表,怎麼可以對國內總統大選指指點點、妄作評論?「這有違外交官倫理,希望謝長廷能自愛自重、勸楊蕙如出面當汙點證人!」

韓國瑜強調,太多人民對網軍操作的1450充滿憤怒,「希望你能規勸她出來」。

針對韓國瑜在電視政見發表拋出未來要建立「庶民經濟服務團」,韓國瑜解釋,庶民經濟包括:批發、零售、物流、餐飲等,他們有時候想要提升自己,但限於資源不夠,因此政府能考慮成立庶民顧問輔導團,能夠提升他們,包括數據變化、科技的含量、市場的開發等。

韓國瑜說,希望未來會有庶民經濟顧問團,幫助平民經濟,也希望對庶民經濟挹注更多的資源,庶民經濟與民眾貼得很近,他們期待產業升級,政府應該幫助他們。

在退休金政見上,韓國瑜表示,月收入3萬元以下的勞動階層,希望他們自提3%,大概900元左右,政府也出900左右,那麼政府一年的花費大約是10800元,幫助勞工做退休準備。

至於韓國瑜在政見會上宣示「若貪污就關到死」,被前總統陳水扁嗆「說肖話」,韓國瑜未正面回應,僅說「謝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8日下午出席H外套拍賣大會,由於拍賣現場反應熱烈,韓索性脫下他穿過的「原味夾克」,為活動帶來最高潮。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