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九貼圖來了!前總統馬英九年初化身馬大九拍攝「一日店員」賀歲短片引發迴響,馬英九基金會今(28)天特別推出馬大九LINE貼圖,重現馬英九的經典名句與場景,並以此向大家祝賀新年快樂!

馬英九基金會表示,此次推出的馬大九貼圖共24張,除了短片中的變裝橋段外,還包括「太太永遠是對的」、「謝謝指教」、馬英九「多語問好」等。過去引發網友熱議的「握手」、「鹿茸」、「打瞌睡」等主題,以及「奇怪ㄟ你」、「我怎麼嫁給這種人」等周美青與馬英九的對話,也都巧妙化作貼圖內容。「新年快樂」、「生日快樂」等,則是應景實用。

不同於其他政治人物的貼圖大多用照片製作,馬大九的貼圖採漫畫形式,由知名才子「台灣鯛民」廖彥朋設計創作,這是繼馬英九的新春福卡後,馬英九基金會再次與廖彥朋合作。廖彥朋表示,長期以來,民眾對馬英九已有既定印象,要抓住他的神韻,又要讓人眼睛一亮,並不容易;尤其是畫帥哥容易,畫長者也不難,但要畫有年紀的帥哥可就不太簡單。他原本只是想以一些生活常用的貼圖為主,不過在與基金會腦力激盪後,加入許多燒腦的設計,像是「握手」或是「鹿茸」之類的題材,要有趣又表現得恰如其份,就讓他絞盡腦汁,非常頭痛。

廖彥朋說,他個人最偏好的是跟周美青有關的幾張貼圖,雖然周美青從頭到尾都沒有露臉,但相信大家在使用貼圖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她「斥責」馬英九的經典畫面。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馬英九非常能夠自嘲,從卸任時到今年初所拍的兩部短片中,就可看出他搞笑的功力。馬英九事先並不知道同仁們在搞什麼鬼,看到成品後,也覺得有趣,還說以後要拿馬大九貼圖傳給周美青。蕭旭岑說,馬英九已經卸任,很高興自己的分身「馬大九」能以貼圖繼續為民眾服務,無論是喜歡或是不喜歡他的人,馬大九貼圖都很實用。

前總統馬英九以貼圖向大家祝賀新年快樂!   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