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嘉義市立委候選人戴寧近日遭某網路媒體影射「親中」,她認為自己遭到惡意抹紅,召開記者會反擊表示,若因自己在選戰期間穿著粉紅色系就將她抹紅,這種論述未免太Low,並擬提出告訴,證明戴寧不僅外表是「漂亮寶貝」,更有一顆堅定的心,勇敢向網路暗黑勢力挑戰。

戴寧的外型亮麗,有嘉義市議會「漂亮寶貝」的美譽,此次從市議員轉戰立委,面對新挑戰,戴寧按部就班,穩紮穩打,並表示根據自己內部民調,已經領先其他候選人,可能因此遭到惡意中傷。

網路媒體指戴寧所就讀的台大EMBA為中國勢力所扶持,藉以抹紅,之後,並把她與爭議性頗高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相提並論,戴寧認為,這已經涉嫌違反選罷法,擬提出告訴。

戴寧強調,台大EMBA的師資陣容堅強,為教育部認可的學歷,全台灣有123所學校,包括國立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等,都與復旦大學有合作計畫,難道這些學校都和中國勢力有關?她表示,該網路媒體設在境外,試圖影響嘉義市的選舉,是對民主聖地的污辱。 

戴寧反擊,她選擇康乃馨色作為競選主色調,因為嘉義市是康乃馨的盛產地,而康乃馨也代表著母親的韌性、溫柔與堅定,若因而被抹紅,這種論調未免太Low。

選舉已進入倒數時刻,任何一個風向變化都可能影響選舉結果,戴寧選擇勇敢向網路暗黑勢力挑戰,證明她除了漂亮的外表外,更有一顆堅定、勇敢的心,將帶領她橫越所有的艱難和挑戰。

網路媒體把戴寧與吳斯懷相提並論。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