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就是2020總統大選的最後一次政見發表會,不意外的,試圖用膝蓋走路吸引年輕人支持的韓國瑜市長,依然沒有針對如何領導國家,提出有力的見解,甚至更誇張的是,簡直就是重複第一、二次的內容,引用一些錯誤的假數字,用聳動的語言來攻擊蔡英文,攻擊民進黨,然後嫌棄台灣如何的窮和亂,說穿了跟競選高雄市長時的招式沒什麼不同。

不過同樣的招式用兩遍就已經很糟糕,韓市長還想要用第三遍,簡直就是想要把台灣人民當白痴,小看台灣人。

我們從近日的罷韓大遊行、市長施政滿意度來看,韓國瑜不論是在冷冰冰的民調,或者是熱呼呼的人心,可以說是滿盤皆輸,因為這一年多來,韓國瑜不僅沒有翻轉所謂的高雄,反而為了自己的權利拋下高雄,不僅讓所有高雄人民憤怒,也讓台灣人看破手腳。

當然批評總是容易,把南北區域均衡當作口號也很簡單,但是我們從今天在蔡英文的說明當中,不僅發現到底誰才真正的在意區域均衡發展,哪一個政黨才是真的在照顧高雄,以及高雄負債原因的始作俑者到底是誰,最重要的是讓韓國瑜知道,他到底錯得有多離譜。

高雄負債的原因,有絕大部分都是繼承吳敦義等國民黨前任市長,及吸收縣市合併的原高雄縣債務,和馬英九所承諾給予的補助款根本都跳票,才會讓陳菊市長需要舉債來建設,韓國瑜卻不僅刻意略過這些脈絡化的數字,甚至還造假數字惡意抹黑掀起對立。

更重要的是,高雄許多重大的建設,都是在民進黨中央執政時期時推動,例如捷運黃線、捷運紅線延伸、台86線向東延伸案、大林蒲遷村計畫、橋頭科學園區,都是在蔡英文任內核定,國民黨到底有什麼臉說照顧高雄人,韓國瑜到底有什麼資格嫌棄高雄?或許就像是蔡英文所說的,韓國瑜當市長,連數字都弄不清楚,難怪借給別人的600萬,你也講不清楚。

真心的奉勸韓市長,與其連讀稿機這種謹慎的事情都可以拿來攻擊,不如好好的檢討反省,為何自己要一直亂講話,讓別人有攻擊的地方,還要實在一點,畢竟我們是要選總統,而不是要選一個喧嘩取寵的跳樑小丑。

文/邱名爲(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