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名人「四叉貓」時常出現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造勢會,以「數椅子」的方式來推測人數。今 (27) 天他在臉書PO文,提到為何這麼多「挺韓」直播主願意整天貼著韓國瑜,正是因為「好賺收入又高」,甚至有些人辭掉正職專心在做這塊,賺的比以前正職還多。

四叉貓提到,通常挺韓直播主有三種收入來源,「youtube本身給的廣告分潤」、「直播時聊天室使用者給予的抖內」以及「影片下方的匯款帳戶」。四叉貓指出,廣告分潤和匯款帳戶看不到金額,但抖內金額可以從聊天室看到。四叉貓表示,剛剛隨便找一個8萬訂閱訂閱的陳姓挺韓直播主的30萬觀看的影片來統計,一集被抖內的金額高達「兩萬多元台幣」,而且這僅是檯面上看到的,廣告分潤和第三方平台匯款看不到所以沒計算。「一天一個影片就能賺那麼大,難怪每天都貼著韓國瑜拍 。」

四叉貓指出,這些素人U2 (youtube) 更發展出各種周邊產業繼續撈錢,除了推出國瑜娃娃、國旗門牌等等的獨家商品販售以外,有時會提出一些奇怪的名目請韓粉們贊助集資,例如說要幫韓國瑜寫一首歌,進錄音室錄製需要八萬元。更有要幫韓國瑜拍競選影片啦,請大家各種捐款。「這些錢都不是進韓國瑜的口袋喔,根本各種素人U2發大財!」四叉貓也表示,「有時候我真的會思考,韓粉的錢這麼好撈,我是不是選錯邊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