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因民調被對手超前,因此辭去副市長職務投入選舉,對抗現任立委洪慈庸。原本辭去職務便是想要止住因帶職參選而引發的民怨,但近來卻發現楊瓊瓔仍然享受著公家機關資源的優勢。例如:台中市文化局在大雅區雅潭夜市安排明華園戲劇團,洪慈庸明明到場主辦單位卻不介紹,而也僅邀請現任議員吳顯森上台致詞,吳一上台就公開為韓國瑜、楊瓊瓔拉票。對此文化局的回應是基於「行政中立」,不方便讓洪慈庸上台,顯而易見的是對台中市政府而言,所謂的中立考量的就是國民黨的利了。

這也無怪乎,楊瓊瓔現在跑選舉行程仍然一副自己是大官的姿態。日前神岡地區發生火災,楊瓊瓔還特地去「視察」,只見消防隊員忙著救災,卻同時要應付楊瓊瓔。更別提楊瓊瓔全程還背著繡上「楊 瓊 瓔」三字的競選背帶,彷彿勘災現場就是她的秀場一般,令周遭群眾深感厭惡。

同時,這也不是楊瓊瓔第一次消費火災事件了。108/10/23,大雅大火,兩名消防員不幸罹難,時任副市長的楊瓊瓔一早去勘災,下午就在臉書po出自己受訪落淚的照片,還被網友抓包這則臉書貼文被楊瓊瓔花錢下廣告。打火英雄犧牲生命已是悲劇,楊瓊瓔卻把這齣悲劇演成鬧劇,政客作秀做到如此境界,可說是絲毫無一點人性。

選舉將至,各方候選人或許都會拼命想拉票,但如果候選人本身內心沒有關心民眾,只想裝模作用來騙取選票,那麼露出馬腳只是早晚問題。楊瓊瓔汲汲營營想回歸立委寶座,但心中沒有對台中人的關愛,才會毫無同理心,屢次消費悲劇來換取聲量。這種誇張行徑,也請選民明年做出正確的決定,讓楊瓊瓔乖乖夾著尾巴回去當她的副市長。

作者:吳俊興/台中自營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