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侯選人蘇治芬昨(26)日晚間近七點,宣傳車輛行經東勢鄉程海村時,竟在村子口遭到暴力脅迫,有一名男子試圖打開車門還拍打擋風玻璃,阻止宣傳車前行。在車內廣播的蘇治芬妹妹蘇勳璧請求只講3分鐘也不行,之後害怕宣傳車司機之後遭到不測,蘇勳璧立即到東勢派出所報案。警方表示,目前已掌握多名嫌犯,傳喚其中一名李姓男子,並持續追蹤其他涉案人士。

蘇治芬宣傳車輛昨晚上行經李姓村民家停車,車上蘇勳璧廣播「張榮味有說過如果妹妹張麗善當選縣長,張家不會出來選立委,請大家要聽張榮味的話」,但此時李文旦家跑出近10名男子包圍車輛,左指車子前進也不讓宣傳車放送,其中一名男子欲打開門與蘇勳璧肢體拉扯,事後擔心司機遇害,蘇勳璧立刻到東勢派出所報案。

立委蘇治芬得到消息後,與律師陳信村雙雙趕到東勢派出所關切,百名支持者也聚集在派出所聲援,蘇治芬、縣黨部主委廖丁賜、縣議員林建鴻、許留濱、廖秋萍、蔡岳儒、褒忠鄉長陳建名、元長鄉長李明明、水林鄉長許山埜等人在派出所外階梯靜坐抗議,直到晚間10點30分蘇勳璧結束筆錄出派出所。

蘇勳璧指出,她與吳姓駕駛兩人經過東勢鄉程海村時,她在車上拿麥克風說「張榮味有說過如果妹妹張麗善當選縣長,張家不會出來選立委,請大家要聽張榮味的話」,在姓民宅附近突然衝出約7、8名不明人士圍住宣傳車。

蘇勳璧表示,當時7、8名大漢拍打車窗打斷她,還試圖阻止車輛進入村內演講,甚至要開車門拉她下車,還好她馬上關門上鎖,跟吳姓司機趕緊離開現場。

吳姓司機表示,當下情形慌亂,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她害怕也忘記要錄影存證,立即開動車輛,包圍他們的人群才作罷。

蘇治芬指出,選戰剩下2個禮拜多,卻發生這種反民主選舉的暴力事件,不能輕忽,呼籲警方盡快調查,且事關人身安全,為選戰公平競爭,絕不容許這種氛圍蔓延,要警方儘快逮捕兇手。

蘇治芬提到,妹妹蘇勳璧演講都遇到驚恐的攔車行為,不允許這種事不能擴大,因此親自到警局報案,並感謝現場的支持者陪伴她守候2、3小時。還說目前民調領先,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激動,守法做好公民。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立委蘇治芬(右)日前一同在車上掃街。昨(27)傳出蘇治芬妹妹乘宣傳車輔選時,遇到一群陌生男子包圍,發生衝突。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