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印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立委候選人張嘉郡及謝淑亞的年曆,因註記10月1日為「國慶日」,中華民國的國慶日10月10日則未被註記,引起網路一片撻伐。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今(27)天緊急聲明,該年曆是支持者印製要發放,但印刷廠誤用了香港的年曆版本,已經緊急回收。

這些年曆被民眾拍照PO網,因上頭將10月1日註記為「國慶日」(中國國慶日),且10月10日也未註明為國慶日,被網友痛批「台灣是被中共統一了是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露出馬腳了!」

針對此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今天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表示,印刷廠誤用香港版年曆,她在3天前她發現印刷廠誤用香港的年曆版本,已經要求支持者停止發放,已發送的也全部收回,此為印製上的疏漏。

許宇甄強調,印錯的年曆中還有7月1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上面也有復活節、聖誕節等,這明顯就是港版的年曆,並不是中國版。許痛批,但民進黨藉機鼓動網軍抹紅,相當不可取。許也指出,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政府明年的年曆也註明5月4日是「青年節」,那也是大陸的青年節,應該也是印刷廠誤用,為何民進黨處理任何事情都有兩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