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27日)下午舉辦「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啟程記者會,黨主席柯文哲身穿飛行夾克站上吉普車進行車隊掃街,柯文哲致詞時宣示,民眾黨不是要成為第三大黨,而是要「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整個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

民眾黨今起展開車隊掃街,全力衝刺政黨票,今日啟程記者會特別選從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出發,民眾黨區域立委候選人何景榮、蔡宜芳、張幸松、吳達偉及李旻蔚等人也出席,訴求「南北眾貫線、民眾看得見」將從高雄開始,經由台南、彰化、台中、新竹、桃園,最後預計明年1月10日回到台北的「選前之夜」。

柯文哲致詞指出,今天感觸特別深,背後就是台灣新文化運動館,從1920年到1930年的台灣新文化運動,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渴望追上世界文明腳步、改變現狀、追求進步的信念,在那時代充分展露。

柯文哲表示,自己訴求改變政治文化,也基於此精神成立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民眾為本,相信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智慧,集合眾人力量帶領台灣社會前進,台灣社會必須在藍綠之外,有個新的選擇。

柯文哲也宣示,「我們不是要成為第三大黨,我們要從這裡出發,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整個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

柯文哲批評,選舉期間,政黨還是以仇恨、恐懼當作動員工具,加上大撒幣政策,「坦白講,發大財固然是口號,可是芒果乾何嘗不是?」柯認為,在自己同胞當中製造敵人,有時把人家貼上台獨份子標籤、有時把人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其實都是種黨同伐異。

柯文哲表示,台北的經驗,他可以證明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是可以實踐的,2020年是民眾黨進軍國會的第一站,高舉國家治理,財政紀律、公開透明的旗幟。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除了這幾天發動「全台大眾走」,非常感動很多志工背著宣傳氣球,走在台灣夜市、市場宣揚政見,這些人都是沒有報酬、自願自發、基於理念而去幫忙宣傳,而即將開動的「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將從高雄一路北上,到每個地方去感受台灣土地的生命力、傾聽人民的聲音。

柯文哲說,希望2020這場選舉,不僅是台灣民眾黨的第一站,也是起點,「我們要從這個地方開始出發,我們要成為台灣第一大黨,我們要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這才是我們今天站在這裡最大的目標」。

民眾黨今日於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展開掃街。   圖:周煊惠/攝

民眾黨區域立委候選人何景榮、李旻蔚等人掃街拜票。   圖:周煊惠/攝

民眾黨區域立委候選人蔡宜芳。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