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預定12月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引起國民黨、親民黨等在野黨強烈反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7日)也發聲,質疑民進黨為何在大選前兩周強渡《反滲透法》?也抨擊民進黨若持續用亡國感獲得政治選票,全國人民一定會唾棄。

對於民進黨將通過《反滲透法》,將「滲透來源」定義為境外敵對勢力的政府、政黨及所屬組織、機構或其派遣之人,及其所設立、監督管理或實質控制的各類組織、機構、團體或其派遣之人。盼嚴防紅色勢力滲透台灣。

但國民黨至今仍抨擊,民進黨版本的《反滲透法》不符程序正義,且對於「滲透來源」的定義依舊模糊,甚至將《反滲透法》抨擊為「綠色恐怖」。

對此,韓國瑜受訪表示,《反滲透法》已經造成全國民眾、台商、台生造成惶恐不安,將來的認定讓人心中恐懼不已,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這是戒嚴的恢復;他也再次呼籲民進黨,距離總統、副總統大選還有15天就要投票,這個時候強渡反滲透法是什麼意思?「還是推銷亡國感,還在希望用危機意識催發選票,還在製造對立來獲取民進黨的政治利益。」

韓國瑜質疑,有必要在總統、副總統選舉前,通過爭議性這麼高的反滲透法嗎?而且影響所及,將來媽祖、保生大帝等宗教交流,都有可能被羅織入罪,這叫台灣人民情何以堪,民進黨希望獲得選票是無可厚非的,但藉由這種政治鬥爭、製造亡國感來獲得政治選票,全國人民一定會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