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昨(26)日晚間因急性腸胃炎嚴重嘔吐緊急送醫,醫生囑咐要多加休息並清淡飲食,因此原定今天要前往台南替一邊一國行動黨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志文輔選的行程急喊卡,待康復後才能另行安排行程。

陳水扁表示,26日晚上用完餐後感到嚴重脹氣和從未有過的嘔吐,因此請媳婦黃睿靚載往診所就醫,確診是急性腸胃炎,還好打了兩瓶點滴並睡了一覺後,才感覺身體好多了,醫生也叮囑要休息三天,只能吃稀飯或白饅頭。他強調,非常感恩支持者的關心與祝福,特別是台北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陳喬琪醫師、發言人陳昭姿等,以及高雄長庚醫療小組陳順勝主治醫師探視安排住院。

陳水扁表示,中監非常關心他今日的行程,但由於身體不適他只能取消全部的行程,包含參加七股凱士士尾牙餐會、參拜安南區朝興宮、拜會安平區李世明董事長、陪同候選人林志文揮手拜票以及探望女兒幸妤全家,對於取消的行程,他強調「只能說對不起再對不起了!」。

支持者知道陳前總統身體不適後,紛紛前往「一邊一國行動黨」、「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等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給予他支持和鼓勵,「阿扁總統保重,祝早日康復」、「太勞碌了,請保重喔」、「勇哥保重!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