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倒數15天,台中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立委競爭激烈,前立委楊瓊瓔再一次對決現任立委洪慈庸,洪的民調先前始終處於落後狀態,然而,根據昨日媒體透露的民調,洪終於迎頭趕上,洪慈庸昨日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出,在收到的最新一份民調中,自己目前以39.1% vs 39%,領先對手楊瓊瓔0.1個百分點,她坦言,這是非常驚險的數字,在誤差範圍內,團隊也評估最終決戰就在小數點中。

這險勝的0.1%是多少?洪慈庸表示,假使本區投票率和上次一樣是71%、有173476張有效票,那麼0.1%,就僅僅是173票。

洪慈庸憶起六月份時,台派情勢一片低靡。當時她還遠遠落後還在當副市長的楊瓊瓔超過20%,一路緊追,好不容易在12月初黃金交叉,在楊瓊瓔終於請辭後,最新的民調僅領先0.1%。洪強調,自己從來就沒打算打一場穩贏的選戰,即便起步時落後20%,在宣布競選連任前,沒有考慮過到底會不會贏,她想的是,絕對不能輸。

洪慈庸認為,絕對不能讓台灣走上荒唐的回頭路、走向靠攏中共的路,如此一來,她的孩子未來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去爭取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她要拜託大家,用盡全力,為愛護台灣的候選人拉票。並拜託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每一票都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