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大出包!NHK在當地時間27日凌晨零時22分,突然在網站發布快訊,稱北朝鮮發射1枚導彈,墜落在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2000公里的海面」,引起大眾關注,但NHK在該快訊23分鐘後,立馬澄清是誤報,向觀眾道歉。

這起誤報事件,已經讓日本參議員和田政宗大為火光,他在推特砲轟NHK的誤報,害得國土交通省被迫回應與確認,他指責NHK只說對不起,沒有道歉。

NHK則在事發後約2小時才解釋,這起誤報是因為誤用了內部訓練用的報導,向大眾致歉。不過和田政宗則質疑,他表示根據自己在NHK的經驗,「突發新聞」這一重要訊息並不會隨便地錯誤發布,NHK想用簡單的「用於培訓」的說法帶過,啟人疑竇,除非有詳細的解釋,否則更令人懷疑。

雖然這起誤報僅出現短短20幾分鐘,但已經迅速傳到全世界各地,連彭博社也跟進再澄清。《日本時報》則指出,在朝鮮與美國陷入緊張關係之際,日本國家廣播公司已經是第2次發生這種誤報事件,上一次是在2018年1月16日,當時NHK在新聞網站、手機APP程式皆發布北朝鮮試射飛彈消息,甚至報導日本政府啟用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整起誤報事件雖僅持續5分鐘,但已經嚇壞日本國內外民眾。

影片出處:YouTube/ANN news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