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冷颼颼!今(27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新竹縣、苗栗縣清晨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另外,陸上強風特報籠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與各離島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千萬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此波冷氣團發威,最冷的就是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晚起南方雲系北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目前編號1929號的颱風巴逢在菲律賓造成重大災情,雖然沒有肆虐台灣,但它帶來的外圍影響,造成海風強勁,上午起東沙島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下午起中西沙島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9到10級,最大陣風12級,船隻請嚴加戒備。一直到等到明天(28日),各海面平均風力才會稍微減弱。

大陸冷氣團明(28)日將稍稍減弱,白天氣溫可望略微回升,但早晚仍偏冷,民眾仍須注意保暖。清晨新竹、苗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仍有局部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