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摺疊機都是上下摺疊,但左右摺疊就罕見了!台灣三星看好國人對新科技的熱情與高接受度,宣布明年1月4日將正式在台推出Galaxy Fold,是台灣市場首款左右摺疊的智慧型手機。

根據資料,Galaxy Fold搭載7.3吋的超大Dynamic AMOLED內摺疊無邊際柔性螢幕,展開時可同時操作三個應用程式,包括開啟網頁、串流影音,還可同時做筆記,加上浮動的彈出式視窗,使用方式將比現行手機更多元。

向內摺疊時,則變成可單手掌握操作的4.6吋螢幕手機,可進行簡單的瀏覽、通話和傳簡訊等功能。讓使用者既能輕鬆收進口袋,方便攜帶,又能享受如平板般的視覺體驗。

另外,Galaxy Fold也搭載了六顆鏡頭,包括三個主鏡頭、兩個內鏡頭與一個前鏡頭,從超廣角、廣角、遠距、自拍到景深鏡頭一應俱全,讓使用者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拍出最佳美照。

三星還宣布,新機附上價值4990元Galaxy Buds藍牙耳機及Aramid Fiber薄型背蓋專屬配件及螢幕維修禮遇等諸多好禮,指定期間訂購還可享專人到府交機服務,明顯為Galaxy Fold的宣傳行銷砸下了重本。畢竟左右摺疊機在台灣手機市場上是新面孔,加上價格高,單機售價為68888元,能創下多少銷量以及首批用戶的滿意度,很可能會影響後續整體市場對新機種的接受度,進而決定三星是否要繼續經營這個機種。目前網路上已有不少開箱文,至於整體市場的反應,還有待明年正式開賣後驗證。

三星Galaxy Fold可摺疊或展開使用,各有不同的體驗感受。   圖:台灣三星電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