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最後16天,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26)日前往新竹市舉行,為新竹縣市三位選將鄭宏輝、鄭朝方、周江杰拉抬選情。黨主席卓榮泰也承諾,屆時將帶黨工前來這裡參觀剛重新開幕的新竹百年動物園,進行一場「萬物同行、生命共贏」之旅。

中常會裡,卓榮泰表示,新竹縣市是中央規劃的聯合作戰選區,這三位立委候選人都非常優秀。新竹縣過去只有一個選區,現在劃為兩個選區,這個是新竹縣鄉親爭取到的,周江杰、鄭朝方一定要把這個新選區做成人民新的選擇,雙雙當選。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日在蔡英文、鄭宏輝競選總部召開行動中常會,五年前他受到徵召參選,行動中常會一樣移師到這裡舉行。當時在不被看好下當選,他與鄭文燦市長都是網路上五個不可思議當選者。他們都以做實事精神來經營當地,他也與鄭文燦都再度獲得連任。

林智堅說,地方首長與中央合作非常重要。一些建設都多虧總召柯建銘協助,讓大新竹的建設都獲益。這些都需要有很好的地方首長與立委協助,因此鄭宏輝這一席進入立院非常關鍵。

林智堅說,周江杰、鄭朝方現在是39歲跟他一樣五年前一樣也是39歲,他相信新竹縣民會來支持這兩個年青人。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大新竹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鄭文燦說,五年前那張選票很有價值,翻轉新竹與桃園。新竹市百年動物園也在12 28日要開幕了。他相信這三位立委都會當選,桃園六席、新竹三席、苗栗兩席都能選得更好,讓桃竹苗區可以在政治、建設版圖上不可或缺的力量。

卓榮泰表示,選舉進入最後十五天一定緊鑼密鼓,最後一次行動中常會到這裡表達這三席一定要當選的決心。新竹市百年動物園即將開幕,這個動物園會帶動城市生命,今年勝選目標達成,他會帶領中央黨部所有黨工,到新竹市動物園進行一場「萬物同行、生命共贏」之旅。

卓榮泰說,五年前大家都說林智堅當選這是一場奇蹟,現在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完成最後一里路,邀請全國人民陪大家走完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