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今(26)天將3萬份罷免提議書、罷免理由書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讓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正式進入法定程序。對此,韓國瑜下午斥責「罷韓」為政治操作,「為台灣民主政治史上,寫下非常非常扭曲的一頁。」

韓國瑜今天下午出席新創英雄會論壇後受訪表示,民主社會的公民權本來就選舉、罷免、創制、複決都可以行使,完全尊重,但重點是,今年過完春節後,從2月到12月,罷免聲浪就沒有停過,罷免團體的政治操作嫌疑,完全讓人無法接受,所以這次所謂高雄市罷免的行動,為台灣民主政治史上,寫下非常非常扭曲的一頁。

韓國瑜不滿地表示,沒有一個縣市長上任2個月,一開始就被罷免,這充分反應,民進黨把高雄看為自己的囊中物,所以民進黨在高雄選輸後,民進黨立委就說高雄人要向全台灣人道歉,這些都是今天罷免案遞交的心理反射。

韓國瑜說,民進黨認為高雄應該繼續在民進黨的治理上,但大錯特錯,因為這20、30年來,大家看的出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非常差勁,高雄人已經覺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