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花蓮縣立委選情在前縣長傅崐萁參選後,使泛藍分裂,受到影響的國民黨參選人黃啟嘉試圖力挽狂瀾,今(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競選主軸跟口號「花蓮人勇敢拒絕花蓮王一次」,然而,黃表示,花蓮王不是特定的人,傅本人也未這樣自稱過,但隨後又補上了一句,「花蓮人都是一家人,不是某一家的人」,似乎仍有所不滿。

黃啟嘉今天上午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公布新的競選口號「花蓮人都是一家人,不是某一家的人」,呼籲花蓮人「勇敢拒絕花蓮王一次」,黃啟嘉表示,中華民國已經108年了,不該有王,花蓮也不該有王,拒絕花蓮王就是捍衛中華民國,黃也學起韓國瑜,高喊三聲中華民國萬歲,並強調「今天沒有拒絕花蓮王,心靈將墮落在深淵,無法站立起來。」

現場媒體提問,花蓮王指的是誰。黃啟嘉表示,過去大家對「花蓮王」的共同想法,就是會投射到傅崐萁身上,但傅本人從未說過自己是花蓮王,都是外界封的,這是不是威權,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他認為,拒絕並不代表對立,而是代表對等,勇敢表達言論自由,對民眾喊話,「花蓮人都是一家人,不是某一家的人。」

由於傅崐萁至今仍放上與韓國瑜的合照作為競選宣傳,黃啟嘉對此強調,自己才是正藍軍,他才是獲得國民黨提名的人,也堅持黨的核心價值,反批傅崐萁用合成的照片混淆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