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稱賭盤可能影響這次選舉結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6)日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要支持者對民調說謊,要民調蓋牌,可能就是要掩護這種不對稱賭盤。

民進黨今日前往新竹舉行行動中常會。

黨主席卓榮泰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惡攻、賭盤、危機感」表示,選戰後期,各種謠言、惡攻、假訊息紛紛出籠,金錢、賭盤介入傳聞百出,對手更會拉高攻勢以轉移話題,黨部及各地競總都會妥善因應,不會讓抹黑手段得逞影響公平選舉。

卓榮泰說,不過倒是有幾件狀況,頗令支持者憂心;首先是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先生,提出總統勝負差距5%之內,引起大家的注意,原本我們對各種選情的評估始終小心翼翼,絕不敢掉以輕心,按照日方行事風格,一向謹慎嚴謹、必有所本,更促黨部與競總全面加強警覺,重新檢驗及選戰佈署,務必達成勝選使命

卓榮泰表示,其次,昨天就在大安區成功市場,陪謝佩芬車隊掃街時,一位「阿嬤」當著很多人面前,急呼呼告訴我,「還是有不少人要投另外的那個,要小心喔」

卓榮泰說,在許多地區不法賭盤伺機而動、各式花招百出,其中不少「不對稱賭盤」令人不解其中動機與背後資金來源,除了已請檢調機關強力遏阻,更呼籲國人堅持守法、勇於檢舉,絕不可讓地下賭盤操縱人民的自主選擇。

羅文嘉也表示,現在大家都用民調來看,但選舉有些變數是超過經驗範圍的,例如不對稱賭盤是新的變數。今天也是破獲中國進來有史以來最大的資金,這些顯示賭盤比以往都還要猖獗。這個方式,賭十萬可以獲得一百萬,比買票更有驅動力,之前。

羅文嘉還說,韓國瑜告訴支持者,民調要說謊,大家覺得匪夷所思。他這樣說的目的不是傻,而是為了掩護賭盤。因為蓋牌了,莊家才可以說服大家民調是不準了,這些人才會有動機去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