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前往議會,就「卡神」楊蕙如網軍案進行報告。外界質疑,楊蕙如創立易始公司,透過辦WTA網球公開賽拿標案養網軍,該公司2016年2月至2018年1月間取得北市府5個標案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議院黨團要求柯就此說明,不過,今天上午到場的都是藍營議員,綠營議員全數缺席。

楊蕙如創立的易始公司,透過辦WTA網球公開賽拿標案養網軍,於2016年2月至2018年1月間取得11個政府標案,其中,台北市政府就佔了5案,因此,藍營議員要求柯文哲及體育局長李再立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詢時問柯有誰護航?那些議員關心?柯文哲先是尷尬沉默,接著傻笑不回應,秦慧珠認為質詢時間被浪費,當場要求時間暫停,雙方僵持一段時間後,柯文哲才說「不能說人家關心就一定不對」秦慧珠持續追問,「不要閃避我的問題!」

柯文哲仍沒有正面回應,「我又不能說我忘記了,這實在是...」接著苦惱地說「怎麼辦?先問下一題好了」,

秦慧珠甚至直接點名「洪健益有沒有關心?阮昭雄有沒有關心?顏聖冠有沒有關心?」對此,柯文哲說,直接找他的自己當然知道,直接去找局長的他不知道,被問到顏聖冠有沒有找他,柯沉默許久。

秦慧珠指出「蔡璧如說顏聖冠整天纏著你。」柯文哲表示,「沒有每天啦」,秦慧珠繼續提出其他謝系議員,「謝維洲、王孝維有沒有?」柯文哲則說自己沒遇到。秦慧珠說,楊蕙如的公文除了發給體育局長,還副本給洪健益、阮昭雄、顏聖冠、謝維洲、王孝維這5位謝系人馬,就是要告訴局長,楊蕙如是這5位議員護航的對象,所以民進黨今天沒人敢來質詢。

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則酸說,「卡神」案怪怪的,今天「議場也怪怪的」,今天是要給民進黨一個解釋與「卡神」關係的機會,現場卻沒有任何一個民進黨的,「一個個嚇得跟鬼一樣跑得不見了」,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見過這樣的場面;柯文哲也說,這情況在他任內也是第一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