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日前發起「罷韓」大遊行,吸引數十萬民眾上街頭,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相當不以為然,並質疑為何有那麼多外國人在裡面。罷韓發起人尹立今天(26日)受訪時表示,最終還是要看投票結果,韓國瑜根本不用擔心。

「罷韓四君子」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今天上午9時30分赴中選會提交30萬份罷免書,一旦提案成功,預估最快在2020年5月底進行罷免投票。

針對韓國瑜批,罷韓遊行的人群中,有許多是來自外縣市,甚至還有外國人參與,尹立回應說,法律規定很清楚,可以參加罷免的只有高雄人,韓國瑜認為那天參加遊行的都是外國人、外縣市民眾,那韓根本不用擔心,結果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就看高雄市民怎麼把結果投出來;至於韓國瑜在政見會所說的,他沒有意見。

在簽署連署書年齡層上,尹立提及,涵蓋年齡層非常廣,年輕人很多,中年人也不少,今天公民割草先出3萬份,年輕人比例高點;他也說,簽署連署書的,市區人口比例比較高。

尹立強調,他們是在6月27日才開始提罷免連署,並非韓國瑜當選2個月後,他批評,議會總質詢還沒結束,韓國瑜就到凱道造勢,選前所有政見,包含愛情摩天輪、挖石油等一項都沒有兌現,卻把鋪馬路、清水溝當成政績,且對比過去相關數字,其比例也沒有特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