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上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主持人博恩問「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韓國瑜沒有正面回答;25日總統政見發表會後受訪時,面對記者追問,也是避而不談;對此,新聞主播張雅琴忍不住砲轟韓「講什麼幹話啊?」

對於韓國瑜當時說「對岸在聯合國是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就是稱之為我們,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張雅琴怒轟韓「講什麼幹話啊?」

她認為這個題目連小孩子都會回答,韓國瑜連中國都不敢講,「我的天老爺!請問你來選中華民國總統做什麼?」張雅琴表示,「你不敢直接說他對我們有威脅嗎,你真的有病耶!」她嚴厲譴責韓國瑜。

韓國瑜上《博恩夜夜秀》時,被問到「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韓在進行一番論述後,得出一個結論,「我們國防政策的假想敵,就是人民解放軍」,博恩不放棄地追問「我要一個國家的名字」,韓才說「對岸在聯合國是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就是稱之為我們,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是最重要的。

昨天總統政見會後媒體聯訪,有媒體問韓類似問題,韓國瑜回應,已經在《博恩夜夜秀》說得非常清楚,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媒體追問「是中國嗎?」韓國瑜不願多做回應。

圖左為年代主播張雅琴、圖右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