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就愛情摩天輪提案家數、提案位置不在愛河上、以及質疑國外提案廠商不具倫敦眼實績等報導,高雄市政府今(25)日再次嚴正澄清,並希望各界回歸高雄經濟發展務實面,不要陷入有心人士刻意操作的文字遊戲中,虛耗在無謂的選舉操作上。

市府經發局表示,8月份愛情摩天輪說明會中有美國、日本、加拿大、英國、荷蘭、俄國及香港7個國家廠商表示有興趣,12月記者會所公布的2件提案,是經廠商同意公開設計內容進行公布,其餘廠商在尚未公開招商前,仍持續與市府連繫並進行提案規劃作業。市府強調,連潛在廠商都不畏設計方案洩漏也願意公開支持愛情摩天輪,就是看好高雄獨特魅力,希望能與市府共同打造水岸新地標並帶動商機,外界實無須在廠商數字上多作文章。

經發局指出,另從提案亦可看出國內外專業者不約而同選擇高雄港區水岸精華地帶作為愛情摩天輪基地,甚至提出跨愛河出海口等令人驚豔的方案,回顧陳菊政府時代,此區域即稱為「愛河灣」,實不知有心人士是選擇性失憶還是故意,挑起無意義的文字遊戲。

經發局說,至於指控潛在廠商沒有倫敦眼相關實績更是誤將馮京當馬涼,記者會當天公布的加拿大團隊設計圖貨真價實,該團隊包含來自荷蘭、加拿大與台灣等國際成員,其中荷蘭籍參與者即是世界知名摩天輪倫敦眼的總工程師,市府從未說過提案廠商就是設計倫敦眼摩天輪的建築事務所,日前先有媒體未察明即撥打越洋電話亂問,其後又有特定媒體引用此項錯誤資訊,找錯對象打錯電話不僅造成高雄、甚至國家顏面損失,更是暴露缺乏媒體求真的專業。

經發局長伏和中再次呼籲,韓市長看到高雄水岸城市魅力與屬於高雄人愛與包容的熱情,提出愛情摩天輪的概念,隨即獲得國內外的高度興趣,從主動提案與說明會國內外廠商出席家數,都顯示此一構想具有高度的商業價值,籲請各界回歸推動高雄經濟發展的實務層面,勿隨有心人士虛耗在無謂的選舉操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