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任滿1周年,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5)日上午率領市府主管穿著白色上衣、深色長褲,以充滿活力朝氣的形象,在嘉義市願景館舉行「Fighting 1施政周年記者會」,她再次表達希望中央兌現鐵路高架化地方自籌款零負擔及西區國民運動中心等重大建設的承諾,並期盼市民團結起來,要求中央圓嘉義市民的夢。 

記者會首先播出《Fighting 1施政周年成果影片》,以8分多鐘的片長,精簡展現1年來的施政重點與未來願景。影片開場由黃敏惠市長全神貫注寫下「嘉義市一定會更好」字樣,隨即揭開「Fighting 1」的主題,並陸續呈現鐵路高架化、建設西區國民運動中心等重大議題。 

黃敏惠致詞時表示,這一年來,市府團隊積極打拼,以鐵路高架化計畫做為重要推力,要打造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嘉義市是台灣的關鍵拼圖,而嘉義舊監的修復以及北門驛旁的觀光旅館,都已延宕快十年,目前都還在養蚊子,這兩個地方是嘉義市文化新絲路的要角,但都屬中央權責,希望中央以實際行動支持,不要耽誤嘉義市的發展。 

黃市長強調,「 1」包括中央,希望把中央的力量也加進來,中央能夠和嘉義市共同Fighting!共為台灣開創更美好的未來。記者會現場除了以大型拳擊手套道具來展現市府團隊的拼戰決心,並設置VR虛擬實境體驗專區,以最新科技呈現嘉義市的嶄新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