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25日)晚間舉辦「直轄市台北市議會50週年暨第13屆議員就職慶祝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任北市議員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受邀出席,而先前柯文哲被問到民進黨發動「下架吳斯懷」,他直指目標不切實際,開酸「讓白海豚擱淺」比較合理,諷刺國民黨不分區排第14的吳敦義,兩人今晚同台受到媒體關注。

台北市議會今晚於禮堂辦桌宴請市府官員、議員、議會員工,柯文哲晚間6點半左右就先抵達開吃,並逐桌敬酒,而吳敦義則是將近7點10分才到場,走進禮堂前面對媒體追問「柯文哲先前說『讓白海豚擱淺』」、「柯文哲曾說你的等級只能選鄉里長?」等問題,僅說「謝謝」而已。

吳敦義前往和柯文哲打招呼,兩人握手寒暄一番,吳敦義開始細數自己過去在台北市議會擔任過議員的時光,柯則點頭回應,還笑回「那時候我還在唸國中」等,互動氣氛還算不錯。

吳敦義致詞時開完笑指出,自己很擔心人家都叫他「吳前副總統」,變「無錢」的副總統,所以省一下,叫前副總統就可以、不要寫吳前副總統。吳稱自己也是老台北市,從念台大後就一直都住在台北,當過記者的時期也是跑台北市議會新聞,民國62年當選第二屆議員,當時才剛滿25歲,跟台北市議會結了不解之緣。

吳敦義也說,市議會人才輩出,現在議員也非常出色,首都北市市政能順利發展,市議會也是有很大的貢獻,他笑稱自己是好多年前的老議員,分享了台北市議會的光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互動。   圖:周煊惠 /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周煊惠 /攝

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和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