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就職滿1週年,Wecare高雄臉書酸韓國瑜再度創下台灣政治史上新頁,成為史上第一位就職週年時竟然就已經落跑,找不到人的市長,就職週年典禮上不見市長,市長不見,政見也不見。網友也諷「隱形的市長」、「我真的覺得韓國瑜有把人帶進高雄…罷韓的時候!」

Wecare高雄臉書表示,中國國民黨籍的韓國瑜先生,今天再度創下台灣政治史上新頁,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就職週年時竟然就已經落跑,找不到人的市長。雖然高雄沒有市長,但高雄市府一干官員,趁著韓假期間,似乎玩得很開心,還特別舉辦記者會,公布許多「政績」。

Wecare說,不知道這些官員還記不記得,韓市長還在市時,在上任第一場市政會議就發布了整個任期最重要的指示:「選舉期間本人所提的各項政見,請各機關積極研議辦理,將政見轉換成可推動的政策」。然而,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參加市政會議的官員已經全數落跑,看來現在的市府官員,絲毫沒有記住韓市長的命令呢!

Wecare指出,來看看韓國瑜一年來政見做到多少?說要「高雄發大財」、「全台首富」,然而,市民目前的平均所得,卻還沒有超過新竹的跡象,反而營利事業營業額成長率比去年大幅下滑,以至於韓市府只能拿佔高雄GDP約0.5%的農業,和佔GDP約2%的觀光業出來宣傳,顯然剩下97.5%的產業都是衰退為多。

韓國瑜說要「人口500萬」,第一年至少也得逼近300萬,然而和去年底比起來,高雄人口減少4百多人,顯然要達標是遙遙無期。韓國瑜說要蓋讓年輕人「上去做愛做的事」的「愛情摩鐵摩天輪」,解決少子化問題,然而市府說要蓋摩天輪,卻不寫計畫,導致於無法取得土地,同時也沒把「和摩鐵結合」列入招標規範,顯然是韓市府卡韓!

韓國瑜說要「不計代價」爭取迪士尼、F1、阿諾...族繁不及備載的各式各樣世界企業與名人來高雄,但一個都沒來,反而連開網軍公司的Mr. 2000萬「小潘潘」都落跑了,根本是「人都出去」啊!

韓國瑜說有個「轟動武林」的還債方式,要在太平島挖石油,結果說好去南海挖石油變成在樓下挖水溝,高雄負債還默默增加了!韓國瑜說,香港賽馬場已經要來投資高雄,效益超過3000億云云,結果賽馬場沒來,倒是詐騙集團已經打著韓市長的大旗,連台南的韓粉也都被騙得去匯款了,根本是「韓粉破大財」啊!

韓國瑜說,要發展旗津觀光,要準用離島條例,要打照高雄聖淘沙,然而沒有聖淘沙只有滿月趴,還有沒有人來,自砸招牌的春吶。韓市府一年辦這麼多活動,沒一場比售票的大港開唱多,所以只好查水表讓大港停辦,好保留一點顏面!

韓國瑜說,要發展醫療觀光,要200美金治癌症,其實高雄的醫院早就在發展正常的觀光醫療,韓國瑜的200美金治癌症完全沒實現,現在高雄市立醫院門口的國旗,倒是插得比來觀光醫療的外國人多很多。

韓國瑜說要開放中資炒房,當時就引起一片質疑,不料後來發現韓國瑜家族根本是炒房老手,還會紅單交易,要求建商違法放貸,難怪台北炒完要炒高雄,只是年輕人就算學習韓總一家庶民心態,還是買不起房,拿不起十幾萬的名牌包。

韓國瑜說,要讓北漂族回來安居樂業,一年過去,倒是想問問投韓的北漂青年和父母們,各位都回來發大財了嗎?都買得起高雄的房子嗎? 韓國瑜說,要推動老青共居,雖不知實現幾戶?只知道韓國瑜任內,一戶新的社會住宅都沒規劃!

韓國瑜說,他最會鋪馬路,但高雄馬路破洞超過去年,唯一有感的,是韓國瑜把輕軌砍了,大家繼續塞在馬路上,感受韓市長鋪柏油的偉大政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