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抗空汙」作為競選主要政見的盧秀燕,上任台中市長至今滿一年,台中市無黨籍立委洪慈庸痛批,過了整整一年,人民的健康與用電問題,在盧秀燕市府眼中,終究只是政治籌碼。

洪慈庸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上任至今,盧秀燕市府的「抗空汙」對策至今還是只有一個——拿中火當提款機、把責任推給中央,一面要大家抬頭看天空說空氣已經變好了,到了選舉又一面又大動作揚言撤銷中火執照,不惜影響全國發電,而自己實際做的事情,「就是發了谷關空氣瓶」。

洪慈庸強調,更荒唐的是,過去盧秀燕擔任立委二十年、楊瓊瓔前副市長也擔任十多年立委,在中央任立委時對空汙不聞不問,做了地方官才突然醒過來要監督中央,而自己該做的工廠輔導減排、交通減排政策,反而一項沒進展,全靠口水抗空汙。
 
一年過去,盧市府的不滿意度升高到滿意度的兩倍,洪慈庸呼籲,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更已經看清「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謊言,希望盧市府別再兒戲,好好為自己的承諾負起責任吧!

洪慈庸批盧秀燕拿中火當提款機、把責任推給中央。   圖:翻攝自洪慈庸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