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昨(24)日開始陸續發放員工分紅,預計發放總金額高達76.62億元,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大約183萬元,為歷史上第3高,羨煞不少上班族!不過實際發放情況,還是要視各單位獲利情況而不同。

鴻海每年的分紅、年終被視為各大企業的指標,而這次分紅總金額高達76.62億元,僅低於前兩年的102.39億元及104.98億元,分紅總額為歷史上第3高。往年鴻海都在年底發放員工分紅,去年還因組織調整,一度延到隔年裁發放。今年能提前到耶誕節發放員工分紅,是因為今年作業流程優化,所以能趕在聖誕節發出。員工笑稱,這是新董事長劉揚偉給員工的驚喜耶誕禮。

以鴻海員工數4166人估算,平均每位員工大約可領到183萬元。不過,鴻海並未提供員工分紅的平均數或中位數、眾數,實際情況還是要看各單位績效,以及職等,未獲利的單位可能領不到分紅。根據鴻海公司章程規定,年度分紅由獲利提撥5%至7%不等,因此,前一年的獲利情況有可能影響分紅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