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月底「反滲透法」若通過,他將會發起2019太陽花運動,帶團至立法院抗議。對此,成大教授李忠憲今(25)日在臉文發文表示這就是「政治和代工領域的差別」,要動員抗議群眾,不能用自己的鈔票驅動,完全要有自發性力量,強調「隔行如隔山」,從代工轉入政治的領域沒有那麼容易的。

李忠憲表示,太陽花運動是不要讓兩岸服貿協議立法通過,因此包圍佔領立法院阻擋立法的過程。如果法律都通過了,已經有原型的手機,才能代工生產製造,做iPhone可以這樣,要阻止反滲透法可不是同樣的概念,政治可是要主動出擊防範未然。

有關動員抗議群眾,李忠憲說,不能用自己的鈔票驅動,完全要有自發的力量,更困難的是自己要受苦,政治領域和商業領域的最大不同是要喚起對公共事務的同理心,自己躲在家裡既使花再多錢也堆砌不了那種氣氛,絕對要身體力行,不能夠假手他人。

李忠憲認為,郭董的信用並不是非常好,但是從代工領域跨入政治,本來就是一個非常好看的戲劇,看那些太陽花孵出來的破殼小雞政黨如何應對?他們會組織與之對抗的部隊嗎?還是只要有太陽花3個字就能夠吸引他們加入?

隨著事件受到關注,他強調,這件事情越搞越大,對台灣人是更加有幫助,因為國家安全最重要的是風險意識,本來不知道統戰和滲透嚴重的群眾,也會因為郭台銘的動作而警惕起來,而且國民黨的「吳斯懐們」應該會因此非常不開心,也不知道要不要去支援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