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接受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專訪播出,在節目中,主持人博恩問韓國瑜有沒有要向誰道歉,之後,順勢讓他說出要對「高雄道歉」。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5)天受訪酸說,被主持人逼出來的道歉「沒什麼誠意」。

陳其邁今天到高雄出席南科橋頭園區招商說明會及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根據昨晚公開日前錄製的節目顯示,博恩第一個問題就單刀直入指出,「有沒有想跟誰道歉呢?」韓國瑜回應,如果成長過程中,有讓大家感受不滿,對大家非常抱歉,博恩說,「如果不是高雄市民,大家可能會很難過。」韓國瑜接著才向高雄市民道歉,並感謝高雄市民讓他請假拚選戰,博恩在一旁笑說,「我們得到一個道歉了,很棒!」

但陳其邁對於韓國瑜這個「道歉」並不以為然。他說,韓在罷韓遊行後,還謔稱、戲稱這是遮羞布,對民意的態度也不誠懇、誠實的面對,甚至認為這不是這麼的重要,所以「我昨天其實是看博恩一直講要向誰道歉,從過去年少輕狂一直講到最後,博恩提醒他,他才講高雄,向高雄道歉。」問題是市長都跑了,心都變了,說有沒有陪他,已經是其次的問題,假如能夠專心市政,兌現他的競選承諾,市民就會支持他,也不會有這麼多人走上街頭。避重就輕,被主持人逼著才道歉,理由是說沒有陪他,不是他沒有專心市政、做一半就落跑,市民大概也很難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