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於2020年1月1日起實施《密碼法》,國家密碼管理局表示,必須堅決貫徹「黨管密碼」的根本原則。中國社運人士王丹今 (24) 日在臉書貼文,認為這替中國今天的荒謬現狀再增添一項紀錄,強調「中國正一步步建設成為一個大監獄,中共就是獄卒」。

《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明文訂定,將由國家密碼管理局統一管理全中國網路密碼。據了解,中國密碼未來將分為核心、普通以及商用三類,商用密碼則用於保護不屬於國家秘密的資訊,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依法使用商用密碼,但若有「可能影響國家安全」情事,則須通過審查。

王丹指出,密碼管理屬於行政事務,也要「黨」來管;習近平提出「東西南北中,黨領導一切」,看來真的要落實到中國的生活中了。他說,既然黨管一切,「那還要政府幹什麼?」,中國離開徹底消滅國家,一切都由黨組織來管理的世代不遠了。

「話說回來,消滅國家本來就是馬克思主義的人類構想之一,問題是瘋子一般的構想,傻子一樣的習近平真的要來實現。」王丹強調,中國正一步步建設成為一個大監獄,中共就是獄卒。「這樣的邪惡政黨,應天下共誅之;誰要是跟中共友好,誰離邪惡的距離就不遠了。」他說。

王丹強調,中國正一步步建設成為一個大監獄,中共就是獄卒。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