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天是耶誕節前夕的平安夜,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地在臉書貼出影片,笑容滿面地說,聖誕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祝願市民有一個平和、安穩、愉快的聖誕節。香港人民看了大崩潰,直嗆只有她跟黑警一齊「下地獄」,市民才能好好過聖誕。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逾半年,爆發多次警民流血衝突,已有超過6000人被警方逮捕,一些案件正陸續在法院審理,包括涉嫌參與暴動罪、非法集結、襲擊警察、身藏武器、縱火等,港府持續打壓不願回應「五大訴求」,讓香港至今仍騷動不安。

就在港人怒火未消之際,林鄭月娥選在平安夜透過臉書發布長約30秒的影片,影片一開始,伴著耶誕音樂出現香港夜景、聖誕裝飾的城市,接著,林鄭月娥現身說,聖誕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祝願市民有一個平和、安穩、愉快的聖誕節。

網民看了影片後怒不可抑,紛紛留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人嘲諷她「又扮慈母」,有人直嗆「滿手鮮血嘅女巫林奠同佢啲黑警一齊下地獄,市民才能好好過聖誕」、「普世歡騰既日子,香港人根本不想見她  願主聽到香港人的祈告」、「聖誕老公公把妳帶去地獄,就是對香港最好的禮物」。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在臉書發布影片,祝願市民有一個平和、安穩、愉快的聖誕節。   圖:翻攝林鄭月娥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