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航總醫院今(24)日發生一起患者家屬砍死急診室醫生事件,這位醫生因傷口過大且深,經過搶救,還是宣告無效。

一名中國皮膚科醫生徐宏俊今在微博上表示,「我曾經工作醫院民航總醫院,急診科女醫生楊文醫生被一位急診留觀95歲老人的家屬砍傷!急診都無法縫合!呼吸心跳停止!目前搶救中!」

據了解,會造成此事,是一名95歲的病人因治療效果不理想,患者家屬才動手砍醫生。

稍後有網友對於此事表示,確實有此事,並透露楊文正在搶救中,但她被傷的地方是致命傷,頸部氣管和食管都被砍斷,失血過多,已經凝血,加上她的傷口深且大,在醫院急診都無法縫合,經搶救後,還是回天乏術。

北京警方之後發布公告,指出犯案者現在已被刑事拘留。

對於這件憾事,中國知名醫療自媒體人「最後一支多巴胺老師」發文表示,「這是蓄意殺人!這是赤裸裸的犯罪,這並不是醫患糾紛或者醫患矛盾!中國之大,竟然不能為醫務人員提供可以保障基本生命安全的一方空間!法律之多,竟然沒有公共醫療場所實行安檢的應對辦法。急診之難,搶救室竟然成了醫務人員殞命喋血之地。人性之醜,動輒刀兵相向,多者駐足圍觀,以一己之恨橫加救命之人。」

他嘆,「我能看得見陽光,卻看不見希望!我能迎接2020,我的急診同行卻熬不過今天!這是誰之過?這是誰之錯?」他認為,「嚴懲兇手,否則,不足以慰楊醫生亡魂!」

一名中國皮膚科醫生徐宏俊24日在微博上表示,有名女醫生在他曾工作的醫院被砍傷。   圖:翻攝自微信

網友稍後證實確有此事。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