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明義本月15日成立「南新莊後援會」,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謝俊州穿著黨的背心幫忙站台,更稱未來「學姊」黃瀞瑩等人可能現身。陳明義今(24日)出席五股區貿商公園揭牌儀式指出,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黃瀞瑩預計下周於新莊區頭前造勢大會出席站台。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強調,一切子虛烏有、空穴來風;蔡壁如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新聞說下週我會到新莊站台,是在哈囉?」

謝俊州日前幫陳明義站台惹議,柯文哲也認為,民眾黨雖是柔性政黨,若有個人交情,並沒嚴格禁止助選、站台,但是要穿背心,使用黨的資源、符號,除非有得到黨中央的授權,組織部的同意。民眾黨苗栗立委候選人朱哲成也對黨喊話,黨中央要有機制處理這種「以黨名義幫他黨/陣營站台」的行為,該開鍘就開鍘,該責罰就責罰。

有媒體報導,陳明義今出席活動爆料,民眾黨蔡壁如、「學姊」黃瀞瑩預計下周於新莊區頭前造勢大會力挺,再度被質疑民眾黨助攻國民黨,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強調,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

蔡壁如也在臉書指出,「有新聞說下週我會到新莊站台,是在哈囉?」並稱感謝許多政黨候選人願意支持與認同民眾黨,「壁如收到許多邀約站台都很感謝,但基本上我都是會以大眾走行程為主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