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網路傳出一則短短 12 秒的影片,影片中能見到一名男子開心的一個人盪鞦韆,原以為僅是普通的影音,但沒想到卻引發許多網友討論該名男子到底面朝哪邊盪鞦韆?甚至造成萬人轉發,更有相當多人提出自己的看法。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社群平台《 Twitter 》上發布一則影片,這則影片只有短短的 12 秒,且畫面中僅能看到男子一個人盪著鞦韆。但原 PO 卻問了一個問題,表示「你認為他是面對鏡頭還是背對呢?」這樣的問題,立馬引起網路的廣大迴響,甚至引發網路熱議,更有不少人紛紛畫圖證明自己的論點。

首先,認為該名男子面朝房子的人,直言「看他腿彎曲的樣子就可以確定他是面朝房子的吧?」、「試著看看繩子好像向左擺動」、「應該是背對鏡頭吧?看看他的腿」;但也有不少人認為他是背對著房子,面對的鏡頭,直言「桿子在他盪上去的時候擋住了他,這是面對其他方向都不會發生的事」、「除了面對相機沒有其他答案」、「他遠離的建築物,應該是面對鏡頭吧」。


▲有網友分析,面朝哪邊感覺都十分有可能。(圖/翻攝自推特)

有趣的是,這個問題至今沒有人解的開,許多人也在看完這個影片後,紛紛崩潰直喊「事實上我兩個都可以看見,我快要瘋了」、「答案究竟是什麼?」、「我從來沒有這麼困惑過」。(編輯:陳雅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