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重要政見:國家安全、人民有錢。他認為這個對畏懼戰爭、希望安定繁榮的選民具有強烈吸引力,因此被藍軍奉為最重要的總統級政見,逢人必講,這種想法錯誤。選擇美國才能國家安全,人民有錢。

臺灣及臺灣海峽掐住美國第一島鏈的關鍵地,掌控日韓「貨出去」東南亞、印度及歐洲的經濟命脈。美國會輕易讓臺灣變成中國的?日本會允許他們命脈被掐住?日本必然重整軍備。連日本高中生都會回應:中國若要攻打臺灣,日本就要介入介入。臺灣走向牽動世界政經局勢變動。

美國在掌控國際勢力的態度,可不是溫良恭儉讓,美國丟炸彈打敵人是不計成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東京大轟炸,把東京轟成屋瓦不存的平地。第二次伊拉克戰爭是艦隊在數千公里外丟飛彈,徹底把海珊的百萬軍隊打垮。臺灣若成中國一部份,只要美中發生戰爭,美國一定先打具高度戰略優勢的「叛將」臺灣,而慘狀一定比中國打臺灣更慘。其次,中國最主要的防衛區依舊是北京、上海與廣東,那才是他們的命脈,不會顧臺灣。依附中國的臺灣,就等著美國打趴。

或者有人認為台灣獨立與否是中國內政,與美國無關。美國介入各國的內政問題又不是新鮮事。波羅的海三小國獨立是外交介入,科索沃獨立是直接派兵去打。

只要不親中,美國就會協防。近年中國航空母艦、飛機不斷親逼臺灣,而只要中國有動作,美國就採軍事反制、提升對台外交關係。總統選蔡英文,立委選民進黨、綠軍政黨,才是國家安全、人民有錢。

作者 : 林修正 / 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