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不到20日,花蓮縣立委由於傅崐萁以無黨籍之姿強勢殺出,形成三強鼎立的態勢。根據《台灣指標民調》2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指出,傅崐萁獲得29%的支持度,民進黨蕭美琴以28.6%支持度緊咬,兩人僅差0.4%。而國民黨的黃啟嘉則以14.4%支持度位列第3。對此,黃啟嘉今(24)日召開記者會駁斥此份民調,並拿出自己一個月前委託「專業的世新民調」所做出的結果,強調與傅崐萁的差距僅有7%,隨後又舉出Yahoo網路民調,表示現在與傅和蕭的差距僅有1%。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的調查,詢問花蓮縣民所支持的總統人選為何?民調顯示,有36.5%的受訪民眾支持民進黨英德配,32.3%的受訪民眾支持國民黨國政配,另有10.4%支持親民黨宋余配,此外,6.7%受訪者選擇不投票或是投廢票,14.2%未明確回答。

對此,黃啟嘉反駁,指出花蓮一向為藍軍大本營,過去國民黨候選人的支持率甚至高達70%以上,絕不可能有民進黨領先的情況,他由此點反擊民調的真實性,進一步指出自己的民調亦被低估,質疑有心人士藉此操控風向。

隨後,黃啟嘉拿出自己一個月前委託「專業的世新民調」所做出的結果,強調自己的支持度有20%,而傅則為27%,兩人僅差距7%,絕無10%以上的可能,他又指出Yahoo最新的網路民調,表示自己在這份不斷變動中的民調當中,支持度有29.8%,傅崐萁支持度為30.2%,蕭美琴則有30.9%,強調三人處於「三腳督」,相當近。且他的民調有後來居上的態勢。

黃啟嘉表示,自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樣飽受假民調之苦,他呼籲藍營支持者應齊心支持身為正藍軍的他,讓他進軍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