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與立委候選人黃桂蘭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當他抱著現場一名女嬰想合影時,但不知是否現場過於吵雜被嚇到,女嬰大哭大鬧,韓國瑜多次親吻女嬰臉頰和頭頂,可是女嬰不領情依舊嚎啕大哭,韓國瑜還自嘲「這小朋友可能不喜歡禿頭吧!」。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今(23)日對此事表示,韓國瑜犯的最大錯誤就是親吻女嬰,而且也缺乏尊重。

邱明玉今天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表示,寶寶爬行是溫暖的親子活動,這種場合不適合有政治人物到場,否則民眾若是討厭韓國瑜,要走也不是、要留也不是,並說政治人物在場,參賽民眾也尷尬。

她說,被抱的女嬰10個月大,從她自己本身的育嬰經驗來看,嬰兒都很怕生,若要拍照,父母應陪在身邊,她還說,也不該拿麥克風大聲講話,在女嬰旁大喊凍蒜。

邱明玉直指,韓國瑜犯最大的錯誤就是親吻女嬰,並批韓常識不足,因為10個月大的嬰兒最容易感染,韓還親女嬰3下,若他有細菌、感冒,算誰的?

她也感嘆,韓國瑜還缺乏尊重,不管小孩幾歲都要給予尊重,從韓國瑜先前頒發模範生的例子就可以看出,他很喜歡摸小孩子的頭,學生都16、17歲了,還這樣摸。她說,韓國瑜身為總統參選人缺乏尊重、衛生教育觀念。

名嘴邱明玉。   圖:翻攝民視台灣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