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表示,台灣總統選舉勝負可能在5%之內,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3)日表示,票沒開出來,還是要小心,「即便目前民調居於領先,但仍然不能大意。我們一定要出來投票,而且票票入櫃」。

賴清德今日下午在台北市文山區立委候選人阮昭雄陪同下前往寶藏巖參拜,並接受媒體訪問。

賴清德說,這次選舉總目標就是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前有信心,但是還是要小心,繼續打拼到勝利為止。因為票沒有開出來,不知道結果。

剛卸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22日在日本李登輝之友年終餐會中演講指出,雖然目前的民調顯示蔡英文領先韓國瑜達20%,但他認為最後投票結果,差距可能在5%之內;民進黨目前在立法院67席「一定會掉」,而且搞不好拿不到過半的57席,日本該考慮的是,如果蔡英文連任但民進黨國會卻未過半,政策如何執行。

賴清德則說,沼田幹夫長期支持、關心台灣,他的預估正足以說明他之前說的,「選舉票沒有開出來,並不知道結果,即便目前民調居於領先,但仍然不能大意。我們一定要出來投票,而且票票入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