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投票倒數19天,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日前應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邀請,於演講期間談論台灣明年總統大選選情時,認為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差距會在5個百分點內。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也說,差不多,會在30萬至50萬票差距內。

沼田幹夫評估,雖然目前有關總統大選的民調,大多顯示蔡英文的支持率領先韓國瑜達20個百分點或以上,但兩人的支持率差距在實際上應該不會太大,相差大概是5個百分點左右甚至以內。

王淺秋表示,沼田幹夫的說法裡面,也很多對於韓國瑜的批評,都是對方個人的看法,但對方評論說,總統戰局其實不如之前民調顯示的一樣,都是由蔡英文遙遙領先的,這其實是大家有共識的。

王淺秋稱,民進黨的總統選情並沒有那麼樂觀,否則就不需要這麼動用國家機器來打擊對手,如今會這樣反過來操作,也代表情勢並沒有民調那麼樂觀,且他們藍營自己評估,也是認為選情非常緊張,所以需要支持者一定要全力相挺,在這種緊張下,拉鋸可能在30萬(票),當然,他們認為是他們自己贏30萬或50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