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姜冠宇因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親吻女嬰和感染皰疹的嬰兒照片並列,女嬰父親表示將提告,但姜冠宇今(23)日拒絕道歉,指出自己是傳遞衛教,若道歉「會扭曲我的本意」。

韓國瑜22日下午與立委參選人黃桂蘭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當他抱著現場一名女嬰想合影時,但不知是否現場過於吵雜被嚇到,女嬰大哭大鬧,韓國瑜多次親吻女嬰臉頰和頭頂,可是女嬰不領情依舊嚎啕大哭。

姜冠宇昨在臉書以醫學專業提醒,像韓國瑜這樣的親吻安撫女娃,恐怕會讓嬰兒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不是好的做法。不料,姜冠宇因把女嬰和感染皰疹的嬰兒照片並列,引來女嬰父親不滿,他預計對媒體和姜冠宇提告。

姜冠宇今受訪時表示,想趁這個機會把正確知識傳遞給大眾,是基於衛教觀點傳遞給社會大眾,他沒有其他想法。面對被告一事,他說,道歉是很慎重的事情,要和朋友、律師謹慎評估後再做,他重申,這些圖片並未加工,都是過去新聞公開連結的圖片。

姜冠宇強調,「公眾討論衛教為出發點,批評他人並非我的本意,但道歉反而會扭曲我的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