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出席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桂蘭主辦的寶寶爬行比賽活動,未料一名小女嬰被韓國瑜抱在懷裡時,不斷嚎啕大哭,雖然韓國瑜一直親吻安撫,卻不被女嬰領情,這樣的動作引起外界討論,且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外科醫師吳欣岱今(23)日也警告,韓國瑜每天跑造勢,接觸上百位民眾,身上的病菌一定會超標,若要擁抱孩子前,一定要消毒雙手,避免傳染病毒給小朋友。

韓國瑜親吻安撫女嬰的行為嚴重遭到外界痛批,對此,外科醫師的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岱今日表示,小孩的免疫系統發育尚未完全,在醫學中,時不時會聽聞因親吻而導致如皰疹病毒,進而併發病毒性腦膜炎而致死的案例。

吳欣岱指出,尤其韓國瑜身為總統候選人,每天參加造勢活動,接觸的民眾應該不下幾百人,身上帶原之病菌一定超標,加上又煙又酒的習慣也會讓人體免疫系統變差,口腔內也有各種牙菌斑、細菌,若真的要擁抱孩子,一定要消毒雙手,避免親吻等體液、飛沫傳染途徑。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委選人、外科醫師吳欣岱。   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