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邀集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嘉義市長黃敏惠、農田水利會總會長林文瑞、高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等人召開南部選務會議,外界解讀王歸隊國民黨。親民黨宋楚瑜今(23)日被問及此事,他回應能體諒王的心情,但他認為「國民黨內部的情況遠比他(王金平)想像的要來得複雜。」 

宋楚瑜今天與「中華民國專科教育聯盟」代表座談,會前受訪談到王金平近來與國民黨互動頻繁,被視為歸隊藍營,宋說,他很能體諒王的心情,「2010年以前,我跟他的心情一樣。」但他意以所指表示,「不過我曉得,很多事情不是像當年我想的一樣,國民黨內部的情況遠比他(王)想像的要來的複雜。」 

對於韓國瑜主張當選後將成立特偵組,宋楚瑜表示,司法的公正性才是我們最應該真正去關心的事情,至於要如何做,大家可以好好地讓這件事能有比較圓滿的做法。 

宋指出,過去這麼多年來大家對司法公正性產生很大懷疑,六七成以上民眾都不相信司法公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警訊,承諾若自己當選,會對這些問題好好處理,包括司法機構的淘汰及退場機制,以及政治力不可介入任何司法調查,「顯然(國民黨、民進黨)這兩個政黨執政後都沒有做到讓人民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