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罷韓、挺韓大遊行雖然平和落幕,但卻因「人數」、「布條」再掀口水戰。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天(23日)在其「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中分析,指韓國瑜若留在高雄,「遲早被殲滅」。

李來希批評罷韓遊行「作弊」,指韓國瑜當選投入市政不到兩個月,就發起罷韓活動。辯護說韓國瑜沒做錯任何事,他的競選支票也不會兩個月就實現,他說要蓋愛情摩天輪,不會今天上任,明天就蓋出來;他說高雄發大財,不是今天上任明天大家就發大財。

李來希批評,摩天輪規劃好了想要蓋,結果設置的地點卻被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交通部「卡住了」,說「所以就算韓國瑜有再大的能力,如果那個制度或是困韓、毀韓、卡韓的機制,我們搞不懂那是什麼東西,那個陰霾的氣氛,壓抑著高雄的發展,那韓國瑜留在高雄做什麼?」

對於為什麼韓國瑜不把高雄市長的任期做完,做完以後再選?為什麼不信守這個承諾?李來希說,在中央主政的氛圍下,韓在高雄是不會有發展的,如果韓守住高雄,可是中央政府卻失去了,失去了江山,守住南邊的一個城池,是沒有作用而且遲早要被殲滅的,與其困死在高雄,不如跳脫出來跟民進黨來對抗。

不過,李來希似乎對國民黨相當「不以為然」,直言說,他在花蓮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總顧問,不見國民黨對花蓮投注資源協助選舉,更嗆「今天要大家支持國民黨,是因為大家對改革的期待,而不是要拿回黨產,讓國民黨現在的主事者吃香喝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