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下午與立委候選人黃桂蘭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但當他抱著現場一名女娃想合影時,女娃卻大哭大鬧,儘管韓國瑜不斷親吻安撫,可是女娃不領情依舊嚎啕大哭,雖然場面有些尷尬,眾人卻不減熱情還是將合照拍完,並持續高喊「韓國瑜當選」,對此,作家陳芳明今(23)日得知消息後,相當心疼女娃並痛批韓國瑜,痛批把小孩當做競選的道具,「一個完全沒有同理心的禿頭」。

看到韓國瑜抱小孩卻嚇到對方,陳芳明今日透過臉書表示,韓國瑜抱小孩的樣子,讓他這個做阿公的,看到就生氣,不懂抱小孩,就趕快放下,你兩隻大手勒住孩子,就可知道你這個人沒有同理心,為什麼不會一手抱著,一手托住?

針對韓國瑜當下自嘲「小孩可能不習慣禿頭」,陳芳明質疑,這不是禿頭不禿頭的問題,是你這個禿頭從來沒有抱過小孩,卻又要假裝慈愛,趕快放下就好,卻還要假掰,這張照片已經道盡一切,你的禿頭是你的禿頭,你正在把小孩當做競選的道具。

臉書社群「只是堵藍」,有網友自稱是該名女娃媽媽的朋友,表示媽媽聽到孩子哭時相當憤怒,並說在事前報名寶寶爬行比賽時不清楚韓國瑜會出席活動,且活動當下韓也未經家長同意就抱起女娃。醫師姜冠宇則以醫學專業提醒,像韓國瑜這樣的親吻安撫女娃,恐怕會讓嬰兒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不是好的做法。

針對韓國瑜嚇哭女娃,作家陳芳明今日怒罵,把小孩當做競選的道具,是一個完全沒有同理心的禿頭。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據了解,該名女娃的媽媽事前並不清楚韓國瑜要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且還未經過同意就擅自抱女娃,這讓當事者相當不滿。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