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去年大選廝殺後,今 (22) 天兩人再次同台出席中角灣啟用儀式。由於正值2020大選期間,兩人的同台受到外界矚目。蘇貞昌表示,這是市長專心市政才可爭取建設,且是中央與地方合作典範,展現選舉正能量可達成共同目標的範例。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啟用,侯友宜指出,新北擁有豐沛的海岸觀光資源,從淡水、三芝、石門一直到瑞芳、貢寮145公里海岸可打造「青春山海線」的低碳旅遊,感謝蘇貞昌採納他參加第一次行政院院會時所提建議,東北角十三層遺址也因光雕打造如龐貝古城之美。

蘇貞昌表示,今年1月18日與侯友宜一起視察金山中角灣,承諾中央與地方攜手打造衝浪聖地與衝浪運動培育基地,提供愛好者及遊客舒適完善的衝浪及休憩空間。蘇也強調,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完工,象徵「三點意義」。

第一,特別肯定侯友宜所強調的「市政優先、專心市政」,證明侯友宜的理念與作為替新北市賺到一個衝浪基地。第二,此為中央與地方合作成功的案例,今年1月17日擔任院長主持第1次行政院會時,侯友宜在會中提出中角灣衝浪基地的構想,兩人第2天現場會勘,當地髒亂與簡陋,彼此達成共識合作。中央固然全額負擔經費,但許多行政程序仍要地方幫忙。第三,是選舉正能量成功的範例,中角灣衝浪基地是他競選新北市長時所提出政見,但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卻採納競選對手政見,基於地方需要,兩個人放寬心胸合作目標一致,才能完成共同的目標。

侯友宜表示,除了感謝中央支持,強調未來還要繼續推動電動公車、電動機車的租用站,以及UBike、14個電池交換站等電動車低碳旅遊,他永遠都是「苛責自己、感恩別人」,希望與中央攜手合作前進。

開幕儀式過後,侯友宜另有行程先行離開,蘇貞昌則突襲沙灘,但立刻看到漁網、磚塊及垃圾。蘇貞昌秒怒,痛批「難怪你們不讓我下來!」蘇表示,他在當台北縣長任內做的八里左岸,沙子是全部篩過的,他指著腳下踩的沙灘,怒批這讓孩子怎麼玩?海沙不能這樣啦,要挖一公尺深全篩過,上面的垃圾砂石要全部拿掉。蘇強調,他下次來要走更遠的海灘去看,沙灘就是讓孩子玩,媽媽可以安心滑手機,要是孩子割到,要找誰賠償?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去年大選廝殺後,今 (22) 天兩人再次同台出席中角灣啟用儀式。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