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樂團今晚於凱道舉辦演唱會,立委參選人林昶佐登台開唱,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到場和年輕人輕鬆互動,開心說,大家都是她的選民,也提醒「如果我們這一代人沒有守住台灣,未來上街的很可能就是我們的孩子。」

「台灣大凱旋」閃靈演唱會暨林昶佐大造勢晚間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臉書直播吸引了1萬4000多人觀賞,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以海綿寶寶片頭曲改編的「國瑜草包」一曲炒熱氣氛。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賴品妤以紅色緊身衣Cosplay登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立委余天與會,余天與林昶佐兩人合唱,氣氛high到最高點。

蔡總統逐一介紹立委選將,還問年輕人是不是這些立委參選人的選民,問過一輪後,最後開心地說:「不過你們都是我的。」

蔡總統肯定林昶佐專業問政,透露林昶佐每天一早出門,晚上回家兩歲的女兒睡了,只能在跑行程的空檔跑回家看女兒,還好女兒還認得這位爸爸。

總統說,這樣的場景很心酸,為什麼林昶佐要拚成這樣,是因為看到香港的年輕人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國中生、高中生都上街頭,台灣的孩子會長大,林昶佐的女兒、洪慈庸的女兒也會長大,「如果我們這一代人沒有守住台灣,未來上街的很可能就是我們的孩子」。

總統表示,現在這麼拚就是希望為了下一代、為了台灣的未來來拚,雖然林昶佐是無黨籍,但面對中國的壓力,目標是相同的,2020台灣一定要團結、一定要大凱旋、大勝利。

她拜託現場群眾拿起手機加入「英眼部隊」,明年1月11日到各投開票所幫忙報票;第二件事,今天的舞台很震撼、人也很多,請大家拍下照片傳給家人、朋友、同學,告訴他們不但高雄很熱鬧,台北也很熱鬧。

蔡總統表示,2020年一定要投票向世界展現,台灣人很在意自己的國家,有決心保護自己的國家,有決心守護主權、民主與自由,把台灣的聲音讓世界都聽到,她也預告明年1月10日在凱道舉辦選前之夜,邀請大家凱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