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號召全台韓粉來高雄參加挺韓大遊行,但是,隊伍出發卻不見韓國瑜人影,而是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與競總主任委員朱立倫帶隊出發。韓國瑜直到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微笑公園後才現身,演講致詞結束,約下午3時30分驅車離開,3時48分已現身高鐵左營站搭車。

韓陣營為反制「罷韓大遊行」,而於今(21)日下午同時不同區舉辦的遊行,於凹子底公園集結出發,預計下午1時11分出發前,韓辦發言人何庭歡及鄭照出面表示,因為接獲情報的維安人員通知,為免風險及國安考量,建議改變韓國瑜的行程,因此韓國瑜不跟著遊行,改於下午2時45分在遊行終點「微笑公園」現身。

但是,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警方並沒接獲任何情資,也沒有建議韓國瑜取消遊行,至於特勤勤務則由國安局考量。國安局方面則表示,並無不法情資,國安局的規劃都隨總統候選人的決擇而有所因應,韓國瑜不走遊行,只登台演講,國安局相關維安工作並不受影響。

韓國瑜登台獻唱「隱形的翅膀」與致詞後,接受聯訪時則表示,他不走遊行是接受幕僚的建議,因為幕僚非常擔心遊行過程中發生危險。

韓國瑜說,「人實在是太多了,幕僚非常擔心群眾會互相擠壓、推擠等等,造成群眾安全危險,所以希望我能夠在終點再跟大家講話 ,維護整個遊行的安全,最後我們接受了,我們怕會有危險,是指群眾太多,實在整個大爆滿,所有的街道全部都是滿的,大家都可以看到」。

韓國瑜未親自參加遊行,改以Q版韓國瑜以及紅色五星造型氣球取代   圖:張良一/攝